最爱LC/雷帕/燐露 以及很多杂食CP

这里倾朵风 有幸与你相识 请多指教

-在温柔的岁月里继续前行吧

-直至这漆黑的世界
-迎来遍地光明之时

【ルルC祭2017】沼泽蓟

  

甜品店店长×自由插花师

 

 

 

 

【夏利视角(第三人称)】

 

 

 

 

夏利最近找到了一份兼职,是在一家普通无奇的甜品店里。

 

不凑巧,这家店地理位置很是偏僻,平时客人也很少过来,可是招聘要求很低,并不需要什么苛刻的条件。

 

夏利虽是家里唯一的女儿,可父亲因为疾病发作早些年已经去世,家里便只剩她与母亲二人。

 

为了不让母亲过于担心自己的大学生活,她考上了帝都本地的大学,虽和朋友一起入住了大学宿舍,但是好在每个星期也能回家一次,好让母亲放心。

 

 

甜品店的店长是个很有生活情调的人,店里虽罕有客人来,却依旧事事巨细,很少请别人帮忙。

 

她多次想帮忙的时候,大多时候却被那人搪塞过去,神情礼貌又疏离。

 

店长是一名无可挑剔的男性,身材挺拔却十分削瘦,有一头简单的黑色短发,因为不经常出门很少接触到阳光的缘故,所以那人的皮肤很是白皙。五官也很端正,尤其是那双紫罗兰色的双眸,神秘而深邃。

 

他每天在店里大部分的时间多数与植物一起度过,那干净修长的手指拂过绿叶,洒水的声音听上去清新自然,修剪枝叶时随着剪刀传出的咔咔声在店里回响着,安静美好。

 

她几乎只负责店里物品的摆放,偶尔招呼来此歇息的人,但大部分时间是在看书,甚至是发呆。

 

她时不时会观察着站在窗边的那个人,他不经常说话,即使说过最多的话也是一句客套的谢谢。

 

冷淡,是夏利对他这个人的第一评价。

 

 

直到一个人的到来,这种重复如一日的日子似是走到了尽头,多了些生活的颜色。

 

店里来了一个看上去大约与她同岁的女生,她有着一头绿色的长发,眼睛生得很是漂亮,如同少数猫咪的瞳色一般,灵动而神秘。

 

夏利如往常一般拿了厚厚的点餐本,还没开始询问面前的人时,却被面前人的一句话问得有些不知所措,一时差点摔了手中的餐本。

 

 

“我想要一份披萨。”她听那位绿发女子这样说道。

 

夏利一时之间竟不知该作何反应,就连拿着餐本的手指都有些僵硬。

 

 

“不好意思,我去问一下。”夏利如同逃跑似的,接着跑向后院花圃的方向。

 

 

可能是个不好对付的客人,不知道像店长这种人会怎样应对。

 

 

夏利这样想着,视线环绕四周,在白色的亭子下找到了那人。

 

花圃里尽是一种叫做沼泽蓟的花,品种很多,放眼望去,应该是只种了这一种花。

 

 

白色的花朵簇拥在一起,似是形成了一片让人徜徉的海洋,美好安静。

 

 

当夏利向那人讲述完事情经过后,只听见清脆的“啪”一声,定睛一看,原来是剪刀掉落在了地上而发生出的声响。

 

夏利抬起头,只见面前的人似是回想起了些什么,神情里尽是淡漠之色,站在原地静默了良久。

 

“夏利,麻烦你帮我拿一下储物室的面粉。”此时,夏利不由得开始质疑自己的听力,但看到面前人那前所未有的神情后,她相信那定不是自己的错觉。

 

 

原来,这个世界上也有这样一个人可以让他失态至此。

 

 

当披萨做好后,那人什么都没说,将身上的围裙取下之后,便拿了一本书离开了厨房。

 

 

奇怪的人啊,夏利不由得这样想道。

 

 

“抱歉让您久等了,这是您点的披萨。”夏利将手中的披萨放下之后,却注意到面前人注视着她的眼神。

 

那双美丽惊艳的眼睛中,似是蕴含着一种无法言明的情感,无法诉说,更是平静。

 

 

从那之后,那个绿发女子几乎每天都会光临这里,只是与那第一天相比,手上多了一大束鲜花。

 

她每天都会来,也会带来不同种类的鲜花,一人坐在原地,拿着剪刀动作十分细致地修剪着面前的鲜花,修建好后会把花束好放置在桌上装饰的高颈瓶里,小坐片刻便会很快离开。

 

 

那人每天也会做不同的甜点,两个人之间似是达成了一种神秘的交流,彼此做着自己的事情,即使是一句话都不说。

 

 

这种沟通,夏利从未见过。

 

 

夏利并不能参透这种情感的交流,在她眼中的爱情,虽不能用语言来形容,但是至少是两个之前不曾交集过的两个人从陌生到熟悉,那种温暖入心,像阳光洒在窗台一般。

 

 

已是两个星期过去了,两个人之间的这种交流仍在进行,仍是彼此还在做着自己的事,却从不见面。

 

 

“您喜欢她吗?”就在夏利看着面前那精美的甜点呈现在她面前的那一刻,她说了一个已经想说了很久的一个问题。

 

 

面前的人愣在原地,原本在洗手的动作也缓慢下来,顿时,厨房中寂静无声,只有水流传出的声音在房间中回响。

 

 

夏利看那人似是没有要回答的意味,耸耸肩,刚要识趣的走开时,听到背后有些急促的声音:“夏利,如果我想追回来一个人,要怎么做。”

 

 

听着这句话,她转过身,与身后人的眼睛对视,那人的脸颊微微泛红,紫罗兰色的双眸甚至有些扑朔迷离,有几分无措的意味。

 

 

那一刻,夏利突然觉得面前的这个男人倒是挺可爱的。

 

 

“那请你回答刚才的问题。”夏利回答道。

 

 

那人似是被刚才这个平淡无奇的问题给问到了,整个人愣在了原地,不知该如何作答。

 

 

“如果你不喜欢对方的话,那你最好把话说清楚,免得辜负了人家。”语罢,夏利便端起桌上的甜点走出了厨房。

 

 

那人伫立在厨房了许久,不知在思索着些什么。

 

 

从那天之后,那人便经常出神,时不时地愣在原地,不知在思索着些什么,这一切在夏利眼里看来内心的感觉也很复杂。

 

 

不知是不是那天的话点醒了他,他这几天的样子倒是憔悴了不少。

 

 

那女子也照常来店里,不过今日她并未带任何的鲜花,只是一味地坐在座位上,眼睛看着窗外,猜不透她此时内心的想法。

 

 

夏利在那女子身边坐下,那人也注意到了她的存在,嘴边含着得体的微笑,对她说道:“你好。”

 

 

“你好。”夏利礼貌地回应着。

 

 

“您很喜欢鲜花吧。”那人听到后,脸上仍是那得体的微笑,回答道:“是,工作与花有关。”

 

 

夏利突然眼前浮现出了后院里那遍地的如同繁星一般的白色小花,心中虽猜不透那人种花的意义,但多半与面前的这位女子有关。

 

 

“能请教您一个问题吗?”夏利询问面前的人道。

 

“可以不对我用敬语,你问吧。”绿发女子语气十分平和,说道。

 

“可以告诉我这种花的花语吗?”夏利几天前经得了那人的允许,便摘了几朵放在瓶子中放置在了窗台。

 

 

但她还是想弄清楚此花的含义,也想让这两个人打破沉默。

 

 

女子接过了她手中的花,细细地端详着,神情虽然平静,但是那对金色的双瞳中却是充斥着一种极为复杂的情感,无法言明。

 

 

时间似是过得很慢,那女子的眼神在那枝花上似是无法移开,让她措不及防的是,眼泪从面前人的眼角缓缓滑落,但是面前的人似并没有注意到。

 

 

这是一种多么复杂的情感才能深沉至此,夏利心想。

 

 

她有些被震撼到了。

 

 

“陪伴一人,无论何时何地。”女子一边将手中的花放在桌上,一边注视着夏利的眼睛,脸上不知是什么情绪,随之便站起身来离开了夏利的视线。

 

 

只怕是这辈子,她大抵也不能忘记这双美得让人感到惊心动魄的的眼睛了。

 

 

她没有注意到,在不远处,正在那片花田之中,白色的沼泽蓟花瓣似洒满了一地,纯净无暇的花瓣似是与泥土渐渐地融为一体,无法分离。

 

 

一场爱情,重要的是那沉浸其中的两人。

 

 

这是一场没有预兆的陌生相逢,在两人四目相对的那一刻,世界是安静的,是属于他们二人的。

 

 

不久后,夏利离开了这家店,那人并未对她做出挽留,但是从眼神中她能看出,那是一种情绪,或是感谢,或是一种她无法看透的神情吧。

 

 

她并不知道那两个人的结局。

 

 

或许会很圆满吧。

 

 

不,一定会圆满的,她相信。

 

 

如果一个人愿意拿一辈子的生命去陪伴另外一个人,无论何时何地,这个人大抵都是幸福的吧。

 

 

她也希望,自己生命中的那个人也能出现在自己的面前,朝她招招手,告诉她。

 

 

 

你好,我来了。




抱歉抱歉!这次祭文拖了这么久==

连三千字都没有...

本来想写欢脱一点 可是我写文不是那种风格==


其是在原作中对夏利是无感的 只是不萌她和鲁鲁修的感情线

但说实话她也是最平凡的那种女生 很活泼也很善解人意 所以为鲁鲁修牺牲了那么多...

所以这次第一次尝试用他人视角来写文章/////

其实觉得这次写文也没发挥好的...




沼泽蓟花语:陪伴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51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倾朵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